复杂读书笔记

架构:相关:复杂

复杂读书笔记
~~~~~~~~~~~

阿瑟的正反馈。

考夫曼的基因统计。

稳定状态和无序状态之间的临界状态:相变状态,是不断向更复杂发展的复杂状态。

人工生命。

圣塔菲提出了swarm程序来作为多个体模拟的平台。

荷兰德的理论是复杂科学的核心
“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

* 他提出了多个简单个体集合在一起,就造就了复杂的整体现象。
* 提出了层次、积木块等概念。
* 用基因的交配与选择来解决探索无穷可能空间的问题。
* 用计算机建模来作为复杂科学的试验手段。
* 提出了单细胞模型,多细胞模型。神经网络模型。
* 介绍了西洋跳棋的人工智能程序。是通过提炼整体特征,不断修正参数的方式来解决无限可能空间问题,同时也就有不断自我改进的能力。
* 介绍了神经网络模型
* 介绍了元胞自动机,并提出了自己的元胞自动机模型。
* 提出了反馈为基础,但具有自我发展的模型。叫分类器系统。让计算机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,而不是由程序员来提出解决方法。

我的想法
~~~~~~~~~~~~~~~

层次、积木块、复制、变异、竞争、选择这些概念都包含在我的架构中了。在荷兰德的著作中基本上把我的哲学架构中的各个概念都提到了,同时也涉及了哲学架构的影子架构的各个概念。

参考
~~~~~~~~~
* 《复杂》
* 《涌现》
* 《隐秩序》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