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ly Archives: October 2016

哲学的定义

我在知乎的“哲学是什么”问题下的答案。 * 哲学是抽象。 * 哲学不是科学。 * 哲学是物理、化学、生物学这些基于实验的自然科学之外的领域。 * 哲学是除了数学之外的抽象。其实哲学和数学的界限比较模糊,都是抽象。上面也有人提到哲学就是数学。 * 哲学是不可证的,可证的是科学。哲学是用用来相信的,哲学是用来使用的。 * 哲学不能追问为什么。能追问为什么的是科学。 * 哲学和数学都是可以推论的。 * 有些人定义的哲学还包括对真像的判断方法。就是上面有人说的对真理的追求。 * 有些人定义的哲学还包括对语言、表达、辩论、推理的认识。 * 有些人定义的哲学还包括对思维的认识、思维的方式。 * 有些人定义的哲学还包括对生死的认识。 * 哲学对一部分人来说是世界观。世界观是头脑中认识的总体。 * 哲学对一部分来说还是价值观和人生观。 * 广义来说,哲学是思维、思维的过程、思维的成果、思辨、认识、如何认识、对事物的客观总结。 * 掌握哲学后,思维会更全面。 * 文化是思维和头脑的产物,而哲学是思维的基本的成果,因此哲学是各国文化的根基。 作者:tom zheng 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0199946/answer/17290810 来源: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。

Posted in 哲学架构 | Comments Off on 哲学的定义

哲学的进一步定义

下面是我在集智qq群中的发言: 科学的定义很简单吧,就是实验得到结论,理论符合实验结果。 tomz 20:20:51 文化是思考的结果,哲学是思考的出发点和思考方法。 某20:27:02 但一种较为流传的说法是,“哲学”这个单词的原意是“追求智慧” = ̄ω ̄=“智慧”的意义那就广泛了,追根觅底的话最后大概发现的是一切的词语最初都没有明确的定义。 所以,不敢保证每个人心中的某个词应该有最准确的定义,甚至只是最原始的定义。 = ̄ω ̄= tomz 20:31:47 这个定义太模糊了。我在知乎里说,哲学是和具体事物无关的抽象,数学也属于哲学。其实抽象之前还有对世界的建模方式。 tomz 20:32:39 这就是我说的思考的出发点和思考方式。 tomz 20:44:06 建模方式有几种。一种是科学,科学的关键词是可证。一种是宗教,宗教的关键词是选择和信。一种是整体论,整体不可分割的,只能从外在来研究,不能用人是细胞组成的这样的方法。一种是群体论,是多个个体聚集发生的现象,是复杂科学的研究方法。这是我目前的认识。

Posted in 哲学架构 | Tagged | Comments Off on 哲学的进一步定义

https://github.com/dddomodossola/remi remi很棒,用纯python就能开发web程序。正是我想要的。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 | Comments Off on https://github.com/dddomodossola/remi remi很棒,用纯python就能开发web程序。正是我想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