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ly Archives: March 2018

现在到了抢救古文明遗产的时刻了。

就像物种一样,灭绝一个少一个,而这些物种都是万亿年演变出来的,值得珍惜。 中华文化也是古文明。 物种被人类灭绝,古文明被现代西方文明灭绝。 诸子百家、希腊文明都是对上古无文字文明的抢救。

Posted in 社会学架构 | Tagged , | Comments Off on 现在到了抢救古文明遗产的时刻了。

非玄学的角度来解释易经

我就是以科学的理念来看待易经 阴阳就是反义词 从阴阳到八卦到六十四卦 是简单概念经过组合变成复杂概念的过程 而六十四卦是古人提炼出来的生活中接触到的最常用的事物 二进制也是数字 通过易经 将数字和事物联系了起来 数字就可以翻译成人类语言 筮草等方法是产生随机数 而古人认为随机数代表老天在说话 如果否认玄学 这样看来易经并不能算出正确答案 易经算卦代表了古人具有随机的世界观 是纯理性必然论的补充   首发于知乎

Posted in 一分为四, 哲学架构 | Tagged , , | Comments Off on 非玄学的角度来解释易经

使用概念合成和概念场就容易达成共识,容易达到自己的精神世界和他人的精神世界的沟通,因为找到概念后面的元概念,概念有了精确的定义,概念就容易达到标准化和统一。就像还原论导致了科学,科学导致了统一共识。就能发现哲学、佛学、儒学在用不同的词汇说同一件事。

 

Posted in 一分为四 | Tagged | Comments Off on 使用概念合成和概念场就容易达成共识,容易达到自己的精神世界和他人的精神世界的沟通,因为找到概念后面的元概念,概念有了精确的定义,概念就容易达到标准化和统一。就像还原论导致了科学,科学导致了统一共识。就能发现哲学、佛学、儒学在用不同的词汇说同一件事。

我所谓的概念合成在计算语义学中是不是已经有了?概念合成就是一个概念后面对应一系列属性,如果改变了其中一个属性就成了另一个概念的定义。也就是说一个符号和一个集合是等价的。答:概念场

Posted in 一分为四 | Tagged | Comments Off on 我所谓的概念合成在计算语义学中是不是已经有了?概念合成就是一个概念后面对应一系列属性,如果改变了其中一个属性就成了另一个概念的定义。也就是说一个符号和一个集合是等价的。答:概念场

编程语言就像一个人共享了他的世界,然后其他人参与到这个世界里。宗教同样。

Posted in 哲学架构 | Tagged , , | Comments Off on 编程语言就像一个人共享了他的世界,然后其他人参与到这个世界里。宗教同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