@ruanyf 对阮一峰blog http://www.ruanyifeng.com/blog/2010/02/revisiting_android_licenses.html 的回复有点多,放到这里:

1. 不能只看IP,这个blog光google订阅就5000多。
2. 也不能把这里看作私人空间,这里的blog常常被转载,影响很大,从cnbeta的转载就可以看出来。
3. 但blog毕竟是个人空间,允许错误,允许当作个人的学习空间,毕竟,blog坚持下来不容易,因此首先要有一个对自己有益的理由。这一点也请blog读者注意。网络是交互的,发表出来,有了评论的互动才能共同进步,也是blog相对个人笔记的优点。那些单纯的评价而不说出来道理的评论可以无视。
4. 评论的不代表多数。只是很多人喜欢骂人、骂战。还有一些人智力有问题,认识错误也是允许的,毕竟很多人智力达不到平均水平,尤其是在中国的教育制度下。如果说有一些是不同利益者,我是想不出来在没有版权保护的地方,谁会和GPL有利益冲突(我力挺bsd license),只能说闲的蛋疼,乱喷。

5. 开源和封闭各有优点,没必要贬一个,挺一个。

6. 同意上面的评论,linux产生分支并不完全是坏事,还是可以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。另外,不是说反对就能阻止的,首先要尊重现有存在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