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目的论(精神)的对话

tomz-18:45

不可解释的是神秘主义,比如都是上帝安排的。我的目的论是从目的的角度认识事物。比如常温动物为了恒温采取了一些措施。

tomz18:47
就是很多构造都有目的性
18:48
生物界的进化
 18:49
哦 生物性状一般我会理解为进化中非自主的自然选择 但那样不够直观 你这么说更直观一些
tomz19:15
自然选择是原因,目的性是结果
20:16
兄台的目的论,怎么应用的?
 20:20
还原论、目的论、整体论、群体论是我提出的四种世界观和方法论。还原论和目的论是简单系统,整体论和群体论是复杂系统。都是梳理事物的一种思路。
内容在哲学群都说过。
tomz20:26
从目的论分析事物就要把握内因、外因、目标、实现。
tomz20:38
目的论的一个角度是把实现作为黑箱,黑箱外面是接口。只要接口能用就行了,不管黑箱里是什么。
还原论是降维不断分解,找基本的粒子和定律。目的论是升维,不断的把各方组装起来,创造新的基本个体。
20:44
有那么点意思的
tomz20:51
从知识管理来说,实现就是任务分解。目标就是待办事项,大量目标都会被抛弃,只剩下可行的,有用的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哲学架构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