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股教程

炒股是赌博。

不要赌博

你赚的钱是别人赔的,那么就是赌博。

投资股市比存银行收益高。可以看一看二十年来存款和股市的收益对比。可以查到人民银行的历年调息。可以看看上证指数的涨幅。上证指数的涨幅要加上每年的股息率才是全收益指数的涨幅。用全收益涨幅来和存款收益进行比较。应该是两者收益都不高,股市要相对高1~2%。2%的话经过二十年的累积后也会相差1倍。

择时是赌博。择股是赌博。

所以要定投进定卖出。所以要买沪深300指数基金,可以买管理费较少的易方达沪深300ETF联接A。中国股市缺一块科技股,而科技股目前看是市值最大的一个板块。那么就要买中概互联ETF作为沪深300的补充。

还可以保证一定比例的存款作为补充来提高资产的流动性。有人是5:5的比例。看好股市并且没什么支出项的话可以提高股市的比例。股市降了就将存款投入股市,股市涨了就卖出成为存款,这样还能赚波动的钱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